目前来看,在不增加粉丝的理想情况下完成的指标最少为14.7w,距离10w有很大空间。而在粉丝增加后,广告报价、卖课订单量、人员费用都会相应水涨船高。多出的指标可以根据情况调整,如去掉增粉成本、继续提高广告频次等。
3. 各渠道增粉安排粉丝来源主要有公众号、社群、个人号三种渠道。已知涨粉4w,按照721的原则,各渠道分配如下:
①公众号增粉方式
内容增长:在打开率下降的今天,一个月内完成内容增长2.8w,很难实现。
社群裂变:形式为分享减脂食谱、视频动作资料包。为了提高活动安全性,考虑用小程序作为起始流量平台。这样也能带动卖课转化率。
任务宝:邀请明星讲师做一次限时免费直播,邀请2人关注公众号,即可免费收看。
打卡:开发每日运动打卡活动,晒步数或者晒减脂餐。但病毒循环周期太长,pass。
资源合作:可以考虑与相关大号联合做付费课,但开发周期太长,pass。
所以公众号增粉方式以社群裂变和任务宝为主,在短期内可能迅速裂变成功,带来大量粉丝。
②社群增粉方式
拉新促活:新老用户邀请两位好友报课,可享受额外资料赠送或免其中1人单。
③个人号增粉方式
辅助型,通过朋友圈或私信宣传公众号与社群的活动
4. 成本计算在课程案例中已知任务宝获客成本为3,社群裂变获客成本为2。因为无法预估两个渠道的获客粉丝配比,所以获客成本取平均值。
在社群增粉方式中,已知社群需要增粉8000人,其中买课人数为8000粉丝数**1%转化率=80人(因为有好友安利,所以跳过打开率这一步,直接乘以转化率估算,但转化率1%也待考虑)。其中三分之一人免单,则成本为(80/3)*199=5306元
得出下表:
则ROI配比为50w/7.5w=6.7,较为合理。
五、思考更多营收来源 1. 强化IP裂变式增长-打卡:开发每日运动打卡活动,晒步数或者晒减脂餐,有利于打造IP,强化品牌形象。
付费式增长-资源合作:与相关大号联合做付费课
2. 电商变现开发小程序商城,售卖健身用品。
如果在一线城市,可以开发减脂餐同城快送这条业务线。
3. 课程研发形式上,课程只有一种“健身训练营”的形式,可以考虑开发视频文字课程、付费社群等,既有利于分销卖课,也能扩大知名度。
(责任编辑:Morse)